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雄关乡
  3. 通知公告
  4. 正文

江川区委区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通告(第1号)

发布时间:2020-01-31 21:38:59

江川区维护粮油等生活物资市场秩序稳定的情况

为全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保护广大群众和合法经营者正当权益,现就我区加强粮油、药品等生活物资市场监管,维护粮油等生活物资市场秩序有关情况发布如下:

一、目前我区粮油等生活物资供应有序、价格稳定,库存的大米、面条、面粉、食盐、药品等数量充足,质量良好,可以保证长期稳定供应。请广大群众不信谣、不传谣,理性采购,不要跟风抢购。

二、请广大经营者严格遵守《价格法》、《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等法律法规,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做到明码标价诚信经营。凡趁机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串通涨价,以及其他违反价格法律法规的行为,区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查处,典型案例及时予以公开曝光。

三、请广大群众积极配合做好正面宣传,凡捏造、散布涨价信息,造成市场恐慌的,将追究有关法律责任。

四、希望广大群众积极监督,发现串通涨价、哄抬价格、囤积货物或者其他违法行为的,及时保留、提供证据,并拨打12315电话举报。

江川区委区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

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0年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