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雄关乡
  3. 通知公告
  4. 正文

致全区人民群众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1-31 21:42:04

全区父老乡亲们:

近日来,武汉市陆续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引起了社会各方高度关注。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对我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并采取多项措施开展联防联控。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请广大市民理性对待,携起手来与我们一起积极支持和参与防控工作。为此,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减少非必要接触。尽可能减少外出,避免前往人员密集或空气不流通场所。避免与任何有感冒或类似流感症状的人密切接触;避免与外地特别是武汉返乡人员过密接触。无特殊原因,不要前往武汉等地。易感人群应尽量避免去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倡导春节期间不探亲访友、减少聚会,外出时可佩戴口罩减少接触病原风险。

二、注意个人卫生。在制备食品之前、期间和之后;咳嗽或打喷嚏后;照护病人时;饭前便后;手脏时;户外活动回来后;处理动物或动物排泄物后,立刻用肥皂、含有酒精的洗手液以流水方式冲洗。咳嗽或打喷嚏时,应用纸巾或袖口或屈肘将口鼻完全遮住,并将用过的纸巾立刻扔进垃圾箱内,并洗手。

三、避免密切接触。避免在未加防护情况下与呼吸道感染患者密切接触。尽量避免与养殖或野生动物近距离接触;避免与生病的动物和变质的肉接触;避免与生鲜市场里的流浪动物、垃圾废水接触。

四、保持良好生活习惯。定时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勤晒衣服和被褥等。适当加强体育锻炼,多呼吸新鲜空气,增强身体免疫力。

五、保持良好饮食习惯。不要购买和食用野味,制作各种肉类和蛋类要确保熟透处理生食和熟食之间勤洗手,生食和熟食切菜板及刀具要分开。

六、武汉来江川人员请自觉进行登记。请自2020年1月1日以来有武汉旅居史且返回江川区或从武汉前往江川区人员积极主动到所属村(居)委会进行登记,也可以直接到当地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登记咨询(江川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0877-8011024)。

七、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利用春节闲瑕时间进行房前屋后和住宅的卫生清洁,及时清除屋内垃圾、消除村内外的卫生死角,保持家内家外的卫生干净整洁。

八、强化疾病防控意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主要通过近距离的呼吸道飞沫、气溶胶、人与人的接触等传播。人感染这类病毒后,表现为发热、畏寒、头痛、咳嗽、肺炎等,少数可出现急性呼吸窘迫综合症等。出现以上症状后,请佩戴口罩居家休息或到定点医院(玉溪市人民医院:咨询电话0877-2022293、玉溪市江川区人民医院:咨询电话15706972088)发热门诊进行就诊。

九、保持良好心态。关注官方渠道和权威媒体的疫情通报,保持理性平和心态,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及时抵制和举报造谣惑众者。

父老乡亲们,疫情防控事关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只要我们携起手来,科学防控,共同努力,我们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治攻坚战。

值此新春佳节之际,祝全区广大父老乡亲们新春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阖家幸福!

玉溪市江川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