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专题
  3. 乡村振兴
  4. 正文

徐贤调研星云湖南岸乡村振兴示范区项目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0-02-11 17:40:38

本网讯(陈然)2月7日,区委书记徐贤率队调研星云湖南岸乡村振兴示范区项目建设情况,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指导意见。徐贤强调,各部门要共同协作,科学规划,推进项目顺利开展。

徐贤一行沿星云湖南岸项目点进行实地查看,听取了解项目的总体规划、工程进展情况以及目前工作开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在群众家中,徐贤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关于星云湖南岸乡村振兴示范区项目开展的意见和建议。徐贤指出,目前整个工程的进展较为顺利,相关部门要共同协作、加强沟通,协调解决好项目进展中存在的问题,项目建设要统一考虑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在吸引游客的同时做好周边民宿、农家乐的规划改造,以旅游项目的开发带动周边乡村经济的发展。

徐贤强调,星云湖南岸乡村振兴示范区项目的实施对于江川今后的旅游业发展以及环湖群众如何实现产业转移意义重大。乡村振兴工作不仅仅是要做好景观,还要围绕着二十字方针,逐步推动乡风文明、产业兴旺等一系列工作,精准加快项目的实施,避免反复做无用功;各部门要共同配合,加快沿湖客栈引进和部分业态转型,尽快制定完善方案,方案下发后各部门要共同抓好执行,防止无序业态进入,杜绝乱搭乱建,发现一起拆除一起;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支持项目建设,配合业态转型,在村庄管理、村民素质提升、闲房旧房拆除、村庄集体资源开发利用等方面主动围绕示范区创建开展工作,确保工程质量,让整个工程经得住历史的检验。

区领导赵琦、龚文勇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