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前卫镇
  3. 社区工作
  4. 正文

前卫镇着力提升人居环境

发布时间:2020-02-25 11:36:45

近年来,在推进城乡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江川区前卫镇立足实际,结合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要求,着力提升人居环境。

为打造人居环境整治示范点,前卫镇开展“走出农村看农村”活动,组织各村(社区)党员、群众和志愿者到示范点学习取经,对标优秀、学有榜样,推动全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深入开展。在综合整治行动中,由党员带头进村入户,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宣传引导,在各族群众中树立共建美丽家园的理念。同时,各村(社区)结合实际,开展多种形式的清理整治行动,对垃圾、淤泥、畜禽粪污等进行集中清理。

为确保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取得实效,前卫镇建立了“区级挂钩联系单位挂联人员+镇联系村(社区)领导、下村工作组+村(社区)”联动机制,实行挂图作战,倒排时间表和路线图,着力改善人居环境。同时,督促引导群众养成爱护环境的良好习惯,齐心协力建设美丽新农村。(玉溪日报记者  刘黎  通讯员  王昱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