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专题
  3. 乡村振兴
  4. 正文

徐贤、常成调研我区乡村振兴统筹城乡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6 15:35:28

    

微信图片_202002261046393_副本
    本网讯(张艳芬)为进一步了解我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现状,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和城乡融合发展,2月25日,区委书记徐贤,区委副书记、区长常成率队对我区乡村振兴统筹城乡发展工作进行调研。

    当天下午,徐贤、常成一行首先来到大街河渔文化广场段,实地调研大街河城市绿廊建设工程,听取项目方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对工程建设情况的汇报。徐贤强调,生态绿廊建设项目,是改善城市环境质量、提升城市品质的系统工程、生态工程和民心工程。项目方要按照时间节点优化工期,加快工程建设。相关单位要进一步优化方案,突出生态功能,整体规划,分步实施,使工程更符合城市实际、更契合百姓心声。

随后,徐贤、常成一行又来到星云湖南岸乡村振兴示范区、前卫镇小街村委会下高桥村民小组,实地调研示范区建设情况和城郊结合部城乡统筹发展情况。星云湖南岸乡村振兴示范区一期项目主要开展道路改造、厕所建设、栈道和观景台建设等。徐贤边走边看,与基层干部群众和项目方负责人交谈,了解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随行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商讨解决办法。徐贤要求,全区各级各相关部门和项目方要进一步压实责任、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全力以赴做好乡村振兴示范区项目建设工作,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早见成效。同时还叮嘱项目方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开工、防疫两手抓,确保施工人员生命安全。

前卫镇小街村委会下高桥小组有128户443人,2017年以来,下高桥党支部依托创建环湖党建品牌,带领群众全面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打造“农民上楼”新型农村节地居住模式,解决基础设施薄弱难题,进一步提升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徐贤为下高桥小组取得的成绩感到高兴,他强调,推进乡村振兴,要紧紧依靠农村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使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进一步激活乡村内生动力,让农民在乡村振兴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同时,各相关部门和镇村组要总结乡村振兴经验,在环境管理、乡风文明、产业发展、削减农业面源污染、化解干群矛盾等方面下功夫,不断推动乡村振兴统筹城乡发展工作取得新成效。

区领导矣向林、赵琦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