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路居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路居镇残联走访慰问70户贫困残疾户

发布时间:2020-03-30 16:17:36

春节将至,为让贫困残疾户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1月23日--24日,路居镇残联组织各村(社区)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辖区内残疾人送去温暖与关怀。入户走访过程中,残联工作人员与残疾人悉心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人口、社会保险、日常起居、室内保洁及特殊护理等相关情况。同时嘱咐他们要注意保重身体,有困难和需求可及时向村(社区)反映,村(社区)会尽力帮助解决困难;鼓励她们要保持乐观的心态,克服困难,振作精神,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

通过走访,路居镇各村(社区)工作人员进一步了解辖区内贫困残疾人的需求变化,对下一步开展好残疾人服务工作打下基础,进一步提高残联干部为残疾人服务的针对性、有效性,助推村(社区)残疾人服务体系建设,改善残疾人的生活状况。这次走访慰问,不仅增进了社区与残疾人的感情,同时也让残疾人感受到了政府、残联、社区的关怀,关爱及春节祝愿。此次行动共慰问贫困残疾人70户,发放春节慰问金2.9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