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路居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路居司法所开展控辍保学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30 16:20:06

为全力保障适龄儿童少年顺利完成九年制义务教育,进一步提高家长法律意识,3月20日,路居司法所工作人员走村入户广泛开展控辍保学法治宣传活动。

司法所工作人员通过发放法治宣传资料和现场互动的形式向群众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并通过以案释法,讲解辍学少年因缺乏管教发生的违法犯罪案例,强调保证未成年人必须完成九年义务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及监护人如无正当理由未依法送适龄子女入学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同时,希望家长可以言传身教,身体力行教育子女,多关心孩子的学习生活及心理状态,加强思想教育及心理疏导,促进孩子身心健康发展。此外,工作人员还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知识,引导家长、学生在认真做好自身防护,坚决执行政府采取的紧急措施的同时,增强法治意识,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做新时代守法好公民。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为10名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进一步提高了群众法律意识,引导广大群众依法依规送子女入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