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路居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路居司法所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 支付条例》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30 16:24:04

为认真贯彻落实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的学习及宣传工作,切实维护广大农民工合法权益,近日,路居司法所走进路居镇各大超市、商铺,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中,司法所工作人员通过向我镇超市、商铺发放印有《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相关内容的宣传单,对涉及的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实名制管理等重点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进一步提高群众对该条例的知晓度,有效引导用工单位及农民工依法维权、理性维权,增强用工单位及农民工的综合素质。同时,我所工作人员就农民工现场提出的工资支付及如何依法维权等方面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

通过此次宣传,以零距离方式走进商家、走进农民工,向大家宣讲法律法规,进一步提升用工单位和农民工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营造学条例、守条例、用条例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