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路居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全力布控,路居在行动”系列报道(七) 防疫、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发布时间:2020-03-31 09:07:15

疫情发生以来,路居镇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应对疫情防控,抢抓农业生产保障市场供应,同时积极对接复工复产企业,一手抓好防控工作,一手抓好企业复工复产,确保企业生产工作正常开展。目前,路居镇复工复产工作有条不紊,企业复工复产积极性很高,个体户经营和项目施工等基本恢复疫情发生前的状态。

主动谋划,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2月24日,路居镇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六次会议,镇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镇党委书记强调,越是在关键时刻,越要坚决听从习近平总书记指挥、听从党中央号令,路居镇全体领导班子要立足职责定位,主动靠前谋划,压紧压实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及时统筹做好复工复产各项工作,为路居镇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及时对接,做好复工复产人员排查。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经济亟待复苏的关键时期,路居镇按照复工要求,对申请复工复产的企业、工厂进行防疫物资储备情况检查,同时安排专人与复工复产企业对接,及时掌握复工复产人员情况,对省外复工复产人员分类实行自行隔离、企业隔离和集中隔离。截至目前,路居镇有复工复产企业8个(澄川高速公路建设项目、澄川高速公路项目二工区驻地、澄川路面工区、四川三羊建设有限公司、一号安置地、传化公司、云南建投第三建设有限公司、路居污水处理厂),个体户1个(牛摩荣发食品厂);复工复产人数312人(省内276人,省外36人):其中复工复产企业人数302人(省内268人,省外34人),个体户10人(省内8人,省外2人),已实行企业隔离9人。

时时管控,督促做好企业防护工作。“戴口罩、测体温、勤消毒”。路居镇积极引导各企业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有序开展复工复产,采取上下班体温监测登记、每天3次消毒、分散就餐等措施,尽量减少人员聚集。镇防疫督查小组随机对已复工复产企业进行实地检查,了解企业防疫物资发放、防疫存在困难等方面的情况,及时向企业伸出“援手”。由于目前口罩、测温枪、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紧缺,多加企业复工复产人员的安全无法得到保证。对此,路居镇想方设法,多渠道筹集资源,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口罩、测温枪等防疫物资购买渠道并提供防控工作指导,有效提高企业复工复产积极性。

当前,疫情快速变化,防控仍处在关键节点。路居镇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增强服务意识,做到防疫发展两不误,切实把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为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物质保障,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