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雄关乡
  3. 社区工作
  4. 正文

甸雄路焕然一新啦!

发布时间:2020-04-07 10:51:14

de9db60e6658212754f0e7ab3ab9544_副本

  本网讯(王海艳)雄关乡接壤华宁、通海,位于三县的交界处,是连通三县的交通要道,雄关乡车辆通行流量大,年久失修,部分道路损毁严重,特别是雄关社区段牌坊至乡水管组处1.4公里道路损毁更为严重,虽然经常进行填补,但是效果不理想,路面平整持续的时间较短,长时间都是坑坑洼洼的,一下雨路上的坑都积满了水,成了群众口中的“水泥路”,群众出行困难,晴天因为车流量大,携带的灰尘也多,路边的商店和居民苦不堪言,无论怎么清扫,店里、家里都会布满灰尘,真正是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雄关人民怨言颇多,路过的雄关的司机也对甸雄路有怨言。

  为彻底解决甸雄路的问题,区交通局和雄关乡人民政府共同投资700余万元,从2019年10月8日开工,对甸雄路雄关社区段1.4公里进行拆建,铺设柏油路面,余下的8.6公里进行中修处理,现工程已基本完工,4月5日已开始通车。

  因为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甸雄路的修复通车晚了一段时间,但雄关的人民群众还是很开心的,特别是路边的居民和商店,家里、店里再也不像以前那么灰了,再也不用担心出门就是一身泥了。

  甸雄线的修复让雄关乡人民群众出行更加便利了,在很大程度上改变了我乡的交通条件,路域环境更优美了,为雄关的乡村振兴、经济结构调整和打造特色物流小镇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为我乡全面建成小康社区提供了必要的交通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