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专题
  3. 乡村振兴
  4. 正文

江川区举办“筑温暖妇女之家 扬乡村文明新风”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06 17:39:08

本网讯(石旺凡)为大力加强基层妇联组织建设,进一步发挥好“妇女之家”的作用,4月30日,江川区妇联在江城镇侯家沟村委会陈家头村民小组举办了“筑温暖妇女之家 扬乡村文明新风”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505101632

记者在江城镇侯家沟村委会陈家头村广场上看到,现场摆放的禁毒、法治宣传展板前站满了围观的群众,大家可以从展板上了解到毒品的危害、毒品的种类、国家禁毒的相关法律法规和防毒拒毒等知识。活动还邀请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市公安局江川分局禁毒大队和区检察院相关负责同志开展妇女权益保障普法宣讲、禁毒和儿童防性侵知识培训。活动中,左卫文艺队为大家献上了的精彩歌舞表演。

微信图片_202005051016041

据了解,江城镇侯家沟村委会陈家头村“妇女之家”及张家头村、陈家头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点也在当天正式成立。截至目前,全区共建有66个妇女之家,覆盖64个村(社区)和2个村民小组,张家头和陈家头妇女之家是全市唯一建到小组级别的妇女之家。

江川区妇联将以这次活动为起点,以妇女之家为依托,积极组织开展喜闻乐见健康有益的活动,丰富广大农村妇女的业余文化生活,提高她们的能力素质,传承好家风好家训,让“家”真正成为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和广大妇女的“温暖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