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经济
  3. 正文

“五一”小长假全区实现旅游收入9732万元

发布时间:2020-05-08 08:41:23

5月6日,记者从江川区文化和旅游局获悉,2020年“五一”小长假期间,江川区共接待游客146616人,实现旅游收入9732.57万元。

此次小长假是自2008年调整节假日放假方案以来,首次放假5天,也是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的首个5天小长假。立夏时节,天气晴好,自驾游和周边游是备受市民青睐的出游方式,周边省、市和本地居民成为了推动江川区旅游市场加快复苏的主力军。“五一”期间,全区一日游游客118345人,旅游收入7347.21万元。

“五一”期间,江川区强化景区、景点日常管理,科学合理分流游客,通过预约、智慧引导、错峰等手段控制游客流量,防止人员聚集,并加大景区巡查力度,对游客不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行为及时劝诫,维护好景区游览秩序。

据介绍,区文化和旅游局于4月分别联合市场监管、应急管理、交通运输等部门开展了文化市场检查和旅游市场秩序整治联合检查,对网吧、印刷企业、星级酒店、旅行社网点和农家乐进行检查,为小长假期间江川文化旅游市场秩序健康稳定提供了坚实保障。“五一”期间,江川区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未发生不合理低价游等扰乱市场秩序的事件,未接到旅游投诉,也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 何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