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雄关乡
  3. 社区工作
  4. 正文

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0-05-18 11:19:28

  本网讯(周明艳)为有力有序科学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雄关乡结合实际制定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启动雄关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整治农村环境脏乱差问题,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从典型示范转到全面推开,加快提升村容村貌、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

  方案实施两年多来,雄关社区农村人居环境整体得到明显改善,但部分短板和薄弱环节仍然存在。按照区委六大行动及2020年乡党代会、乡人代会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相关要求,为切实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问题排查检查整改工作,树立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进一步推动雄关社区人居环境整体提升,发挥带动引路作用,5月11日,雄关乡乡村振兴工作队、乡分管领导和中心负责人等召集雄关社区村组干部、党员代表、人大代表、群众代表、保洁员等召开2020年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排查检查调研座谈会。

图片3

  围绕调研提纲“八个方面”的重点问题,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和生产生活实际依次作了发言,做到了思想认识有统一,直面问题不回避,对策建议接地气。

  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杨哲博指出,雄关乡人居环境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场硬仗。这次调研座谈会,是一次思想动员会,是一次工作安排会。大家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找准问题,把握政策,担当尽责,协同配合,紧扣1档8项指标,集中整治当前雄关社区环境卫生突出问题,广泛动员群众发挥主体作用,重点做好生活垃圾治理、生活污水治理、甸雄公路集镇段沿线车辆乱停乱放整治和村庄绿化美化等工作,推动生产生活方式和思想思维方式转变,推动共建共管共享,不折不扣完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硬任务,努力推动形成共建、共管、共享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长效机制,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图片2

  会上,结合本地实际,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1档标准8项指标做了详细说明。会后,将持续开展实地调研、学习借鉴等活动。

图片1

  雄关乡副乡长、雄关社区党总支书记陈江付、乡村振兴工作队全体成员、下村组部分成员组成调研小组利用5月12、13日两日时间深入到雄关社区调研人居环境整治实施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