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专题
  3. 乡村振兴
  4. 正文

徐贤率队调研星云湖保护治理暨南岸乡村振兴示范区项目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0 10:04:02

本网讯(胡文秀 )5月18日,区委书记徐贤率队对星云湖保护治理暨南岸乡村振兴示范区项目工作开展实地调研。

10

徐贤一行首先来到大街街道石岩哨村委会退房搬迁安置点、退房拆除现场进行实地查看,并认真听取街道、村组对搬迁房屋和人员清退、项目规划用地、安置点建设等工作情况的汇报。徐贤指出,通过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四退三还”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目前相关工作正在稳步推进。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工作不停顿,克服困难,把退房、退人、拆房和安置点建设同步考虑,加快工作推进;要规范工作,确保项目有序推进,不出现安全生产事故;要站在群众角度思考问题,为群众做好建房服务工作;要权责清晰,推进规范,精准把握工作主体,避免引发后续矛盾;要完善工作机制,围绕主要矛盾,协商解决新情况新问题;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步骤,按照时间节点,合力攻坚,推动我区“四退三还”工作深入开展。

11

在星云湖南岸乡村振兴示范区项目点陆家咀村,徐贤边走边看,详细询问乡村综合整治、景观绿化规划和民宿客栈打造的具体情况,了解项目推进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徐贤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坚持高标准开展项目建设,严格做好规划管控,坚决杜绝乱搭乱建、边拆边建。要加快项目的实施,避免反复做无用功。要做好群众宣传工作,在鼓励群众积极参与项目建设的同时,也要按照相关政策和规划标准严格进行准入审批,确保在统一规划下打造出一批专业性高、功能性强的特色民宿和精品农家乐,为发展乡村旅游奠定坚实的基础。

13

在调研星云湖湿地湖滨带提质改造工程项目进展情况时,徐贤认真听取了项目施工方的情况汇报后,关切地询问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徐贤要求项目施工方克服困难,在不影响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道路硬化和绿化美化工程进度,打造优美的环境回应群众的殷切期待。

    区领导赵琦、普朝鹏、邓春元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