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路居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路居镇残联开展第三十个全国助残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7 16:43:59

2020年5月22日,路居镇残联工作人员在路居小广场及农贸市场组织开展主题为“助残脱贫 决胜小康”的“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带动社会力量积极助残,同时加强了残疾人服务,切实保障残疾人权益,使广大残疾人与健全人一道参与到今年的助残活动中来,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路居镇残联工作人员组织志愿者队伍在路居小广场及农贸市场开展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渲染活动主题以及志愿者发放宣传资料的形式,向广大群众重点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护法》,结合我镇实际,对民生工程的有关政策、残疾人保障法、残疾预防知识等做详细讲解;向广大群众积极宣传《残疾人就业条例》,以党和政府帮扶贫困残疾人和保障残疾人基本生活的政策、措施,让残疾人全面了解惠残政策,对前来咨询的残疾人,现场做了一一解答,并对广大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做了政策宣传和政策输送。现场发放资料200余份。

积极组织各村(社区)残协专职委员,联络员深入到残疾人家中,与残疾人进行交流,了解广大残疾人的需求,宣传扶持残疾人就业、落实优惠政策,发放康复器具。对残疾人的合理需求及时解决,不能解决的说明情况。切实做到关心、关爱、帮助残疾人,使残疾人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和真情。

根据澄江市残联分配的55户名额,积极安排各村残疾人联络员开展入户调查,落实残疾人生活困难情况,为做好助残日慰问工作打基础。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营造残健融合、民族团结、上下齐心助残脱贫、决胜小康的良好社会氛围,用实际行动关心、关爱、帮助残疾人,传递着人间的温暖,鼓励他们重拾信心,乐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