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路居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路居司法所加强“两会”期间社区矫正维稳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7 16:42:09

为做好“两会”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监管工作,提高社区矫正对象的法治观念和纪律意识,维护重要、敏感时期社会安全稳定,5月25日,路居司法所组织辖区内社区矫正对象开展社区矫正集中教育活动。

教育会上,司法所负责人胥有富带领全体社区矫正对象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并对重点章节进行解读,进一步增强了社区矫正对象的身份意识和遵纪守法意识。并对社区矫正对象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明确身份意识,提高自我认识,进一步端正态度,提高思想警觉性,自觉远离公共复杂区域、场所;二要引以为戒,要从内心深处反省所犯过错对社会和他人造成的危害,努力进行自我改造;三要加强学习,提高法律意识,养成日常学习法律知识的好习惯,做一名尊法、知法、懂法、守法的公民,坚决杜绝违法犯罪情况再发生;四要遵纪守法,在两会期间要自觉遵守纪律、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遵守会客、外出等规定。

通过此次集中教育活动,社区矫正对象纷纷表示,一定会严格遵守社区矫正各项监管规定,自觉接受监督管理,自觉接受社区矫正,服从监督管理,积极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