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专题
  3. 乡村振兴
  4. 正文

新思想照亮幸福乡村

发布时间:2020-06-05 09:44:48

(本网讯 李丹)近年来,通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示范点建设,九溪镇六十亩村委会在工作机制、载体创新、队伍建设等方面发挥了示范带动作用,实现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目前,六十亩村已成为远近闻名的幸福村。

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主线,六十亩村委会全面推行村、组、党员、群众四级学习联络制度,设岗定责,充分发挥每个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利用黑板报、标语、广播、电视、微信等形式,不断增强广大干部群众学习宣传贯彻党的理论方针政策的高度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共举办十九大精神学习培训6次,参会人数200多人。吸纳本村道德模范、农业致富带头人、优秀党务工作者、文明村民为宣讲团成员,成立了百合宣讲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进行宣讲,编唱六十亩村村歌,为群众开展对象化、互动化宣讲。

六十亩委会村充分发挥村党员活动室、远程教育站点、文化活动广场、儿童之家、农家书屋等各类宣传阵地作用,着力建好阵地、管好阵地、用好阵地。在全村推广以百合花、多肉植物为主的花卉种植,不仅有效带动了群众增收,规模化的种植还让六十亩村成为了远近闻名的百合村。通过开展“五好家庭”、“孝男孝女”评选活动,组织成立村文艺汇演队,组织健身舞蹈培训,使村民在自我教育、自我评价中享受到精神文明建设的成果。

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六十亩村委会还开辟了“学习园地”宣传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开设专题学习讲堂,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系统阐释和解读,深入开展“平安村”、“文明村”、“交通示范村”创建工作,做好农民上楼、党建示范引领、花卉产业发展等工作,努力实现村庄规划合理,生态环境和谐,文化生活丰富,不断提升村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随着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示范点的建成,六十亩村委会还严格按照“八有两公开一上墙”的有关要求,融合资源、组建志愿服务队伍,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实践活动和群众乐于参与的文化活动,建设集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城乡基层综合平台,建成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有效打通了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探索出一条可复制、可推广、体现江川特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新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