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路居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路居镇开展“关爱少年儿童,助力脱贫攻坚”六一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09 08:39:11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在国际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贯彻落实中央文明办《关于在打贏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针对性地开展精神文明教育的通知》精神要求,路居镇多部门联合中心小学制定了特殊的开展方式,让学生度过一个特别、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

6月1日上午8:00,活动在全员诵读《少年中国说》中拉开序幕,体现少年儿童携手同心攻疫情的决心。

微信截图_20200707164433

活动现场,为一年级新队员举行了少先队员入队仪式。

通过七彩放大镜活动,寻找每一名同学的闪光点,为其颁发“独一无二”的奖状,鼓励学生相互学习,发扬优点,共同进步。随后,各年级以班级为单位开展特色活动。

  据了解,全镇确定60名留守儿童参加“微心愿”活动,其中残联帮扶对象6名,镇残联部门为6名孩子带来了节日的问候、发放慰问金及活动礼品。同时学校还为46位留守学生举办了集体生日,为11名同学送心愿礼物;为35名留守儿童送电子手表做节日礼物。

微信截图_20200707164512

  活动最后,镇社会事务办联合学校走访4位建档立卡户同学家中进行慰问,并为孩子们送上书包、文具用品等节日礼物,祝福孩子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