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前卫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前卫镇召开玉米草地贪夜蛾、沙漠蝗检测与防控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6-10 09:07:24

本网讯(刘云) 6月5日下午,前卫镇组织召开玉米草地贪夜蛾、沙漠蝗检测与防控培训会,参会人员有各村村组干部、村级农科员及农村种植骨干150余人。

微信图片1

区农村农业局植保部门负责人普华明首先就玉米草地贪夜蛾、沙漠蝗的来源、识别、对农作物的危害性、检测与防控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进行普及宣传;接着发放了玉米草地贪夜蛾检测与防控书籍、农药使用材料,沙漠蝗检测与防治技术挂图,利用资料就安全使用化肥、农药及防治技术进行讲解;最后镇农科组组长张文娟对培训会议作强调和要求,并对玉米草地贪夜蛾检测与防控工作作安排与布置。

微信图片_2

通过培训,各村(社区)技术人员对草地贪夜蛾防控技术有了更全面地掌握,对沙漠蝗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会后,我镇将结合实际,进一步加强玉米草地贪夜蛾、沙漠蝗虫监测预警,合理布置监测点,指导各村(社区)开展好相关监测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