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前卫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前卫镇组织观看脱贫攻坚住房安全保障业务视频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10 14:44:08

本网讯(李清) 6月6日上午,前卫镇组织观看由云南省农村危房改造和抗震安居工程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的脱贫攻坚住房安全保障业务视频培训会议。参会人员有规划建设和环境保护中心、扶贫办相关工作人员、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各村(社区)总支书记共计20余人。

22cbe7cbfc9621afbbea14b7da7e888

会议从农村危房改造政策解读、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信息填报、“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在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核验工作中看什么怎么看、脱贫攻坚住房安全有保障信息平台操作方式四个方面对建档立卡户住房安全核验工作进行了详细地讲解。

313c0f6b44982b0cc0c0e5b85c1d976

会议指出,建档立卡户住房安全核验工作是对住建部门房屋认定、改造等工作落实情况的检验,“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是核验工作的责任主体,核验工作务必确保实地入户,掌握“看、听、记、拍、传”的核验方法,据实、准确填报信息,对于核验中发现的贫困户住房安全问题,要及时反馈到住建部门,并予以妥善解决,使其达到“安全稳固、遮风避雨”的基本要求。

会上,镇人大主席刘勇强调,该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相关部门和各村(社区)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周密部署、严格落实,以此次住房安全核验工作为契机,对我镇脱贫攻坚住房安全保障工作进一步查缺补漏,确保高质量、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住房安全保障核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