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前卫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驻石河村扶贫工作队:心系贫困学子助力山区教育扶贫

发布时间:2020-06-11 09:10:52

本网讯(胡文秀 张延江) 驻江川区前卫镇石河村扶贫工作队将扶贫工作与扶志、扶智紧密结合,通过创新帮扶形式,助力石河村文化教育扶贫。

日前,驻石河村扶贫工作队来到石河小学,为这些山区孩子带来了专门摄制的公益微电影《让阅读为贫困学子点亮梦想》。孩子们围着工作队一边观看视频,一边听工作队队员给他们讲述片中贫困学子从小热爱读书,通过勤奋学习考上大学的故事。

微信图片1

据介绍,《让阅读为贫困学子点亮梦想》公益微电影,通过三名建档立卡户贫困学子以及石河小学校长的亲自讲述,真实再现了山区贫困学子的学习生活情景。来自石河小学的三年级学生陈品伊在微电影中讲述了她的生活和理想。  她说:“我喜欢读书,通过读书我能学到很多知识,可以走出大山到城里上大学,实现我的理想。”

微信图片2

扶贫工作队队长胡华艳告诉记者,他们在扶贫工作中,通过走访建档立卡户及石河小学后,了解到多数孩子像陈品伊一样想通过知识改变命运走出大山,但因石河村地处山区条件艰苦,这里的孩子不能像城里孩子一样有机会在书店或图书馆里博览群书。胡华艳说:“因为阅读量不够,石河村贫困学子在知识的获取与眼界的开阔上,与城里孩子的距离越来越大,他们仅能通过课本了解到有限的知识。”

微信图片3

石河小学现有一至三年级学生共计二十六人,但该校图书室的课外书因缺少拼音注解且品类不全导致该校学生阅读困难,无法满足山区孩子的实际需要。胡华艳说:“我们驻村工作队员拍摄了公益微电影《让阅读为贫困学子点亮梦想》,想通过微电影让更多的人能够了解贫困山区孩子的阅读条件及现状,倡导社会各界关爱贫困学子。其次,我们深知脱贫攻坚扶智要从孩子抓起,让贫困学子从小就树立知识改变命运的理想信念,并不断奋斗,走出大山。”

一直以来,驻石河村扶贫工作队心系山区教育,2019年争取扶贫资金为石河小学安装了三盏太阳能路灯。同时在扶贫工作中,将教育扶贫各项政策宣传落实到位,让每一个贫困学子都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