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路居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路居镇开展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特、慢性病 经办服务有关事项宣传

发布时间:2020-06-30 11:26:43

2020年6月22日,路居镇社保中心在辖区内开展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特殊病、慢性病经办服务有关事项的宣传活动。

微信截图_20200707163150

为做好玉溪市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特殊病慢性病经办服务工作,规范办理流程,确保参保患者及时享受门诊待遇。路居镇社保中心组织工作人员在辖区内宣传及通知各村委会进行解释宣传。

自2020年7月1日起,参保患者在玉溪市范围内二级及以上定点医疗机构(医院级别以卫健部门核定为准)就诊时,经具备资质的专科执业医师按照诊疗指南规范确诊,符合玉溪市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特殊病、慢性病待遇准入条件的,由定点医疗机构依据相关诊断资料办理特殊病、慢性病门诊待遇登记备案。对异地就医的参保患者,统一由参保地人民医院根据其诊断资料,评审后办理登记备案。

微信截图_20200707163201

针对上述经办方式的转变对路居镇辖区内的居民进行解释宣传,确保门诊特殊病慢性病待遇得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