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路居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路居司法所三举措推进“控辍保学”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30 11:24:00

路居镇“控辍保学”工作开展以来,路居司法所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以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作为工作切入点,通过三举措全力助推控辍保学工作,为全镇义务教育稳定、健康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一是进一步提高对控辍保学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抓好控辍保学、实现义务教育有保障,是拔掉穷根、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是列入脱贫攻坚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路居司法所充分发挥司法行政的职能,积极协助和支持路居镇社会事务办、学校教育行政等部门做好适龄儿童少年入学、复学、保学的法治宣传教育,为未成年人及时提供法律服务。

二是进村入户开展“控辍保学”法治宣传教育。司法所负责人胥有富通过登门劝返,认真进行一对一的劝说教育,努力确保教育路上“一个都不能少”。同时,向学生家长宣传《义务教育法》、《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法》等相关法律知识,促使学龄家庭进一步明确适龄儿童接受义务教育过程中的应尽责任和义务。

三是积极主动作为,加强沟通协调。司法所积极主动作为,与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就如何做好义务教育控辍保学法治宣传、劝返等工作进行协商,积极协调形成合力抓紧抓好义务教育控辍保学法治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