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路居镇
  3. 社区工作
  4. 正文

路居:推进厕所革命 改善人居环境

发布时间:2020-06-30 11:17:26

微信截图_20200707163744

  路居镇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不懈推进厕所革命,努力补齐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澄江市委市政府关于落实“厕所革命”工作的相关指示要求,我镇就目前“厕所革命”的推进整改情况,向澄江市农村厕所革命领导小组申请进行(第三批)户厕(公厕)的实际情况验收。

  由澄江市农业农村局牵头,联合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生态环境局、市自然资源规划局等部门组成验收组,在镇、村级验收小组的陪同下完成对我镇公厕、户厕的市级验收工作。

微信截图_20200707163757

  验收组一行先后深入我镇三百亩、上坝、中坝等各村(社区),通过随机走访抽查厕所新建、改建完成数量、质量、台账管理三部分。公厕全部采取实地对比察看验收的方式进行验收;户厕以村小组为单位随机抽查的方式进行,抽查比例不低于镇级验收合格的30%,所抽验厕所全部合格视为本村组本批次全部合格,反之若所抽验户厕有1座及以上不合格则视为本村组本批次不合格。

  验收现场,验收组严格对照《农村户用厕所无害化处理项目验收办法》相关验收依据和验收标准,对我镇农村“厕所革命”无害化卫生厕所建设规格标准、后续服务体系建设、软件档案资料、农户满意度等情况进行实地核实。

微信截图_20200707163810

  路居镇农村“厕所革命”不仅是一项惠民生、得民心、顺民意的惠民工程,也是当前打赢脱贫攻坚战,提高“摘帽”质量的重要途径,更是下一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基础。我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工作指导,强化督促检查,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切实提高“厕所革命”工作质量。切实调动农民群众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激励引导农民群众主动爱护和维护环境卫生,自觉摒弃陈规陋习,讲卫生、树新风的文明健康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