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安化乡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安化乡开展“六五”世界环境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30 15:31:44

本网讯(李秋萍)6月5日,安化乡开展“六五”世界环境日暨集镇区“5520”美丽家园环境提升和“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工作推进活动。活动由乡长花云芬同志主持,内容从以下几个部分开展:

一、安化乡党委书记发表讲话,强调乡村振兴战略中“生态宜居”和“乡风文明”的重要意义,对全乡开展美丽家园环境提升和“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工作提出目标。

二、安化乡组织委员、妇联主席宣读安化彝族乡集镇区“5520美丽家园环境整治日”实施方案和网格化管理人员名单,明确环境整治内容,明确整治区域,将责任落实到各级和个人,共同协作,使环境工作常态长效。

三、安化乡妇联副主席李秋萍同志宣读“争创卫生家庭、传承优良家风、共建美丽家园”倡议书,倡议全乡广大妇女及家庭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洗衣洗被、洒扫庭除,营造卫生、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同时,注重家风家教培养,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塑造孩子健康、健全的人格,推动家风文明建设。

四、党员代表安树能、妇女群众代表穆美花作表态承诺。带领广大家庭积极参与到“六五”世界环境日暨集镇区“5520”美丽家园环境提升和“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工作中来。

五、社区小小监督员代表通报人居环境整治“门前三包”评比结果,鼓励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做得优秀的家庭,给广大家庭树立榜样。

六、按照网格划分名单,进行清扫活动。安化乡政府干部职工及社区党员干部、巾帼志愿者按照划分区域清扫道路、房前屋后。清扫过程中,给每家每户发放倡议书,号召广大群众重视环境卫生、家风文明,共同打造碧水蓝天、鸟语花香的村庄。

人勤百业勤,家和万事兴。在乡党委的带领下,我们巾帼志愿者和广大妇女同胞发挥力量,共同创建美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