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前卫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前卫镇召开2020年脱贫攻坚“回头看补短板强弱项抓提升”行动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0-07-01 08:58:12

本网讯 为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国家普查迎检工作,确保实现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全部清零,6月24日上午,前卫镇召开2020年脱贫攻坚“回头看补短板强弱项抓提升”行动工作调度会。区委常委、武装部政委曾宪涛、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郭玉到会指导并讲话。会议由镇党委书记张曦主持,区各挂包帮单位,镇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各村(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副主任,共计80余人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614085227

会议通报了全镇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农村危房问题整改情况,并对脱贫攻坚国家普查迎检工作进行了部署。

微信图片_20200061485302

会议要求,全镇各级各部门、挂包帮责任单位要聚焦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清零任务的落实,切实增强政治担当,压实责任;要严守纪律,抓执行、抓落实。对问题短板要及时解决,对敷衍了事、执行不力的要进行追究问责;要抓重点,一户一策实施。对标“两不愁三保障”,认真细致对历次上级部门督查考核问题再梳理,对照清单,主动认领,逐块逐项逐条核实问题整改情况,克期完成问题清零;职能部门要抓配合、抓落实。镇、村、组干部、挂帮包责任人要进一步抓好人居环境整治、农危改问题销号、行业扶贫、迎检准备等工作,切实帮助解决建档立卡贫困户存在的实际困难,对其基本情况做到了如指掌,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微信图片_20200614085312

郭玉同志指出,一要提高认识。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充分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党中央向全世界作出的庄严承诺,是党中央的一项重大决策,从更高的政治站位抓好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清零行动;二要做好准备。紧盯工作重点,及时整改存在问题,认真细致做好国家普查迎检工作,全力保障到位;三要抓好落实。脱贫攻坚工作进入决战决胜的冲刺阶段,剩下的都是“硬骨头”,各部门要集中优势力量,倒排时间表完成各项整改清单。

微信图片_20200614085324

曾宪涛同志强调,一是全力备战、全面落实、全力冲刺。思想认识要再提高,随时绷紧思想之弦,用100%的付出避免工作出现漏洞;二是工作质量上突出“精”,精心策划、精准施策、精益求精。实现脱贫攻坚大目标,是对各级党组织的检验,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担当,勇于作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三是工作要落地落实落小。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梳理工作短板,认真细致分析每一个问题,拿出有效措施补短板、强弱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