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前卫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前卫镇残联开展疑似精神残疾上门鉴定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3 11:21:11

本网讯(岳利权 黄春花) 为让更多的贫困精神病患者得到康复服务和医疗救助,近日,前卫镇残联联合玉溪市第二人民医院,为我镇疑似精神残疾病患者提供上门鉴定服务。

图片1

据悉,前卫镇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227户,共计778人,通过走访发现有12位疑似精神残疾人还未办理残疾人证。

活动中,残联工作人员及市第二人民医院医生对12位疑似残疾人进行了专业的监测和评估,仔细查阅了患者的病历及相关材料,对患者的病况、身体状况、家庭情况进行了详细地询问和查看,并认真填写残疾评定表。活动最后,为符合办证条件的9位精神病人现场开单办理了残疾证。

此次上门鉴定服务,不仅方便了残疾人,减轻了残疾人经济负担,又能让他们及时办理了残疾证,打通了残联与各级干部为贫困残疾人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使残疾人切切实实享受到党和政府一系列惠民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