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经济
  3. 正文

江川:出实招抓投资求突破

发布时间:2020-07-08 09:53:47

在日前召开的全市加大投资加快发展县(市、区)专场新闻发布会上,江川区介绍了抓投资促发展、稳经济促转型情况:2020年,江川区计划实施固定资产投资建设项目106个,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2.5亿元,增长10%。

面对疫情冲击,江川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加大投资加快发展专题会议精神,全面强化“项目为王”意识,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投资就是抓经济”的发展理念,以项目冲破疫情束缚、用投资推动经济发展,做到在谋划上下功夫、在推进上出实招、在营商环境上求提质、在要素保障上求突破。一季度,全区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7.5%,增幅位居全市第一。

围绕年度固定资产投资任务的完成,江川区建立指挥调度机制,成立促投资稳增长指挥调度中心,做到一日一监测一分析,针对上报缺口,第一时间作出反应。建立月度重点项目推进会议机制,做到实施决定事项任务“派单制”,以问题为导向,及时采取有效应对措施。建立专项招商工作机制,做到围绕“百亿元龙泉园区和5个十亿元小微园区”产业布局实施精准招商。执行“七位一体”重点工作机制,做到所有区级领导均负责联系招商引资及重点项目建设。完善重点项目建设“五个一”工作推进机制,做到年内重点实施项目由一名主抓领导、一名协助领导、一个主责部门、一个专项协调小组负责推进。

在强化政策支撑方面,江川区制定实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稳定经济运行22条措施,扶持企业发展,加大项目投资支持力度。同时,全面推行“一线工作法”,常态化组织开展重大项目现场调研,严格执行深化“放管服”改革举措,推进简政放权,着力优化营商环境,以“一网通办”和“只进一扇门”为目标,推进投资项目在线审批,大力压缩项目审批时限。(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 曾梦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