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党建
  3. 正文

江川区召开深入推进“清廉江川”建设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0-07-09 15:21:08

本网讯(胡文秀)7月8日,江川区召开深入推进“清廉江川”建设工作会,部署建设“清廉江川”各项任务,动员全区力量加快建设干部清正、政府清廉、 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清廉江川”。

区委副书记、区长常成在会上指出,风清气正是一个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保障。当前,我区正处于转型发展的机遇期、爬坡过坎的攻坚期、浴火重生的关键期,发展任务重、建设投入大、用权行为多,越是这样的时期,越需要加倍警惕腐败现象对公权力的侵蚀,越需要一个正气充盈、廉洁和谐的良好环境,越需要一支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干部队伍。建设“清廉江川”,就是要加快党内政治生态良性“细胞”有序生长,就是要以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地生根,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保驾护航。

    常成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现实紧迫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确保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清廉江川”建设目标落地见效、持久深化。要准确领会要旨,靶向发力推进“清廉江川”建设,坚持全面推进和示范先行的原则,通过开展“清廉机关、清廉乡村、清廉学校、清廉医院、清廉企业、清廉家庭”建设,把机关单位、村组、学校、医院、非公有制企业、全区公职人员及其家庭全面纳入党风廉政建设体系,持续推动清廉思想、清廉制度、清廉规则、清廉纪律、清廉文化融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各方面、全过程。

    常成强调,“清廉江川”建设是民心所向、民愿所盼、民意所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站位,把“清廉江川”建设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党风廉政建设重要内容,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确保与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统筹安排、协调推进,开创我区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江川”建设新局面。

区委副书记矣向林主持会议并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区领导龚桂存、罗跃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