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江城镇
  3. 通知公告
  4. 正文

致全区人民群众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7-10 14:50:40

全区广大人民群众:

“8·13”通海地震突如其来,牵动了全区人民群众的心,突如其来的自然灾害不仅给您们的心灵带来了伤痛,也给您们的生活带来了困扰。对此,我们向您们表示最亲切的慰问!

随着城乡建设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社会对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日益重视,区委区政府已把震后农村危房、闲房的治理工作提到了一个新的高度。现存的农村危房、闲房,大多不符合抗震设防要求,堵塞安全疏散及救援通道,侵占公共空间,已严重影响到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影响到城乡人居环境和对外形象。地震等自然灾害一旦来临,农村危房、闲房极易造成人身及财产损害。当前,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减少和避免发生次生灾害,加快推进农村危房、闲房整治行动势在必行!

灾难无情人有情,“8·13”通海地震发生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作出重要指示,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及时开展危房、闲房大排查。震后恢复重建必将得到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同时也需要广大人民群众的全力配合。农村危房、闲房拆除后的空间,将在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兴建“小花园、小绿地、小菜园、小广场、小果园、小湿地、小景观”等“7小”工程,在进一步美化我们家园的同时,受益于广大人民群众。

拆危房、除闲房是以保障人民群众利益为目的,以实现社会公共利益为目标,我们将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在全区各级各部门的支持下,在广大人民群众的配合下,通过合力整治,大力提升城乡人居环境,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建设宜居宜业和谐美丽新江川而不懈奋斗!

 

 

玉溪市江川区提升城乡人居环境行动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8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