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路居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为还赌债诈骗潜逃7年落网

发布时间:2020-07-23 08:50:11

家住路居镇的张某为还赌债,到租车行诈骗两辆轿车抵押变卖。近日,潜逃7年后的张某最终落网。

2013年6月中旬,原江川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先后接到两起报警,称路居镇的张某将一辆吉利轿车和一辆丰田卡罗拉轿车从租车行租走后便无法联系,涉案总价值8万余元。民警调查后得知,张某因赌博负债累累,多年前与妻子离婚后独自一人生活,因为没有经济来源,张某在赌博的泥潭里越陷越深。案发后,张某玩起了人间蒸发,亲戚朋友也不知道他的去向,民警多次到其家中传唤未果,便将其列为网上逃犯追捕。

2020年5月19日,张某在昆明火车站被公安机关抓获。经审讯,张某对诈骗两辆轿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张某交代,因赌博欠下大量债务,为了偿还债务和生活,其便以租车使用为名,先后在江川区和红塔区的两家租车行将一辆吉利轿车、一辆丰田卡罗拉轿车租走,然后将车抵押变卖,从中获利7万余元。7年来,他独自一人过着居无定所和担惊受怕的生活,为了逃避警方侦查,他从来不敢住旅店。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因涉嫌合同诈骗罪已被公安机关执行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周发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