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路居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路居镇开展白内障手术复明助残公益 康复惠民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28 21:17:45

为确保玉溪市残疾人联合会、玉溪市慈善总会、玉溪华山眼科医院共同发起“慈善玉溪光明行”助残公益救助项目惠民活动在路居镇顺利实施,让全镇更多贫困(白内障、翼状胬肉)适术患者得到精准康复服务,2020年8月7日,路居镇残联和玉溪市华山眼科医院联合在路居镇10个村(社区)开展白内障等眼疾患者免费义诊筛检活动,共有70余名老年人、残疾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筛查地点在路居镇文化站。经初步筛查,有20名患者符合手术条件。本次筛查以“边筛查、边安排、边输送”的方式开展。医护人员对来就诊患者进行了耐心地询问和细致地检查,为患者讲解眼科常见的各种病症、白内障的发病原因,介绍白内障的种类以及如何彻底治疗白内障,宣传对白内障的患者手术补助政策,并对适宜白内障手术的患者进行详细登记、明确联系方式,为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白内障病人提供了依据,确保“发现一例,治疗一例”,接受手术治疗的患者,院方将于8月12日派车接患者入院接受手术的治疗。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有效促进了“慈善玉溪光明行”项目的实施,使更多的眼疾患者免费治疗,重见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