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路居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路居镇召开2020年秋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8-28 21:26:57

8月25日,路居镇农业农村中心畜牧兽医站组织召开2020年秋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会议,会议由站长陈华主持,各村(社区)动物防疫员、协检员参加会议。

会上陈华首先传达了澄江市动物疫病防控中心关于动物疫病防控的相关要求和会议精神。强调每年的春、秋两防是系统性防疫的重点工作,全面落实重大动物疫病强制免疫是事关路居镇养殖业的健康发展和养殖户的切身利益不受损害的重要保障,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认真履职尽责全身心投入到秋季疫病防控中来。1、各村(社区)动物防疫员要按照免疫注射规范性操作,对于符合免疫要求的养殖畜禽做到“镇不漏村、村不漏组、组不漏户”应免尽免,坚决杜绝“漏针”现象。2、认真做好免疫档案记录工作,免疫档案是厘清源头的重点工作,要真实准确记录好免疫动物种类、数量、疫苗型号、疫苗批号、生产厂家、畜禽耳标号等重点信息以便追本溯源。3、出具动物产地检疫证明要做到绝对真实,不允许出现弄虚作假的情况,产地检疫是肉制品安全的第一道关口,要严把关口,出证前要仔细检查畜禽健康状况、认真核对免疫档案本,对不符合要求的畜禽坚决不出证4、各村(社区)动物防疫员、协检员要在规定时限内按时按质按量完成秋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