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安化乡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安化乡2020年“我们的节日·七夕”文艺惠民演出

发布时间:2020-08-28 22:59:16

本网讯(王才玉)通过大力开展传统节日民俗活动,引导广大群众追古测今,保护和传承好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乡村。由江川区委宣传部、江川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江川区文化馆、安化乡文化分馆联合承办的2020年红色文艺轻骑兵戏曲进乡村暨“乡村振兴”“我们的节日·七夕”文艺惠民演出活动,于2020年8月23日晚21:30在安化彝族乡安化社区小广场圆满落幕。

本次文艺演出形式多样,题材大多为歌颂美丽家园与赞美幸福家庭,伴随《党旗更鲜艳》的经典歌曲拉开演出帷幕,既有主旋律的《美丽家园》恒定美好梦想,又有原生态剧目《想你是挝乐》展现安化特有的原生态舞蹈,以舞蹈的形式表现出男女之间互相爱慕的情感,既有快板《人民利益挂心间》唱响乡村振兴主旋律,活动节目精彩纷呈,形式多样,赢来观众阵阵掌声。

此次活动通过文艺演出,凸显七夕节爱情忠贞、家庭幸福和建设美丽乡村等文化内涵,旨在教育和引导人民群众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帮助人们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家庭观,促进家庭和睦及社会和谐,在全社会形成奋发向上的精神力量和团结和睦的精神纽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