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路居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路居镇开展“净餐馆”“管集市”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0-09-03 16:04:24

为确保餐饮消费安全、放心,解决农贸市场环境卫生“脏、乱、差”等突出问题,逐步建立市场环境卫生提升长效机制,着力打造整洁、安全、放心、满足人民群众日常生活消费需求的现代农贸市场、餐饮店,路居镇成立专项行动组,对路居镇的100余家餐馆、早点摊、熟食加工点、冷饮店、蛋糕房、农贸市场进行检查。

工作组以“开展餐饮服务环境卫生全改善”为突破口,强化餐饮单位主体责任,全面落实“不达标就整改,不整改就停业”的要求,对餐饮店是否亮证经营、是否落实疫情防控责任、是否落实公勺公筷、是否有三防设施、是否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等11项进行检查。

农贸市场以“优环境、防疫情、保健康、促规范、提品质”为主题,全面检查集贸市场垃圾乱扔、污水乱排、摊点乱设、货物乱摆、周边乱象等“五乱”状况,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要求,强化食用农产品安全检测,着力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