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路居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改变集市面貌 规范经营秩序 路居镇开展集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0-09-03 16:05:49

近日,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澄江市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净餐馆”“管集市”专项行动精神,近日,路居镇结合创文工作实际,在镇集贸市场针对市场卫生、环境秩序等问题开展专项治理行动,改善环境面貌,规范经营秩序。

为彻底改变路居镇集贸市场的环境面貌,连日来,路居镇创文组会同中坝社区、执法队等集中力量全面整治市场重点。工作人员以农贸市场为重点,全面规范市场摊位点摆放,实行按经营品种规划区域买卖;全面清理市场及周边环境卫生,联合政府专职消防队队市场内所有地块进行清理、并对活禽宰杀点等基础设施清扫保洁和卫生消毒;全面加强市场环境秩序整治,集中整治车辆乱停乱放的问题,规划停车区域并对车位进行标线。规范整治农贸市场,着力打造整洁、安全、放心的现代化农贸市场。

通过初步整治,目前工作成效渐显,为全面提升集贸市场卫生环境,规范市场经营秩序,推进文明城市创建,下一步,路居镇将加强日常监管力度,探索建立健全集贸市场长效管理机制,让集市在方便群众生活的同时变得更加整洁规范。

                                                                          (张驳奚、张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