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路居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路居司法所开展《保障保障农民工工资 支付条例》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3 16:04:02

    为进一步提升路居镇辖区内广大群众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的知晓度、理解度,近日,路居司法所深入路居镇农贸市场和文化广场,积极开展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司法所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接受法律咨询的方式,将《条例》宣传资料送到农民工手中,并针对《条例》中规范工资支付、明确清偿责任、农民工如何维权、法律援助申请等方面进行现场答疑解惑。活动深受群众欢迎,不断有群众主动上前咨询关于自己或家人在务工时遇到的各种法律问题,工作人员耐心叮嘱他们若遇到欠薪问题时,要及时向相关部门反映,存在矛盾纠纷可申请调解,切不可采取自残、封门堵路等非正常手段讨薪。

此次活动,共发放了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咨询10余人次。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农民工知法、懂法和依法维权的意识,倡导全社会关心、维护农民工劳动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