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路居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路居司法所开展烤烟收购阶段 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3 16:15:11

为确保本年度的烟叶收购顺利进行,营造良好的烤烟收购环境。9月10日,路居司法所深入中坝烟叶收购站开展服务烤烟收购法治宣传活动。

司法所工作人员主动走到烟农中间,通过发放宣传材料,积极向广大烟农宣传《合同法》、《刑法》、《烟草专卖法》、《烟草专卖法实施条例》以及2020年烤烟收购主要措施和扶持政策等涉烟相关法规知识,面对面向为烟农讲解涉烟违法犯罪行为的危害性及自身要承担的法律责任。严厉打击倒买倒卖,违法收购、运输烟叶等各种扰乱烤烟收购秩序的行为,教育引导烟农按合同合法有序地进行烟叶交售,同时鼓励烟农积极提供涉烟违法行为有关线索,预防烟贩非法收购烟叶,共同维护好烟叶收购秩序。

此次宣传活动共出动3人次,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环保袋200余个,围裙20余个,解答法律咨询2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