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安化乡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安化彝族乡召开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9-29 18:00:56

为持续推进我乡爱国卫生运动,扎实开展“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净餐馆、常消毒、管集市、众参与”7个专项行动,安化乡党委、政府于9月14日组织召开安化彝族乡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推进会,各村书记、主任、各下村组组长、人居办、市场监管所、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办、乡班子成员参会。


会上副乡长石莉同志对全乡厕所革命工作推进情况进行通报,并作下一步工作安排。副乡长普虚同志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安排,并要求各村要完成公共场所洗手池建设,做到标识标牌对应上墙。宣传委员李立群同志再次详细公布了七个专项行动的方案,明确责任到人,细化责任分工,要求各级部门要充分发挥联动作用,广泛宣传动员,让广大人民群众参与进来,做到全民参与,人人有责,扎实开展好新时代爱国卫生专项行动。

乡长花云芬同志,通报了省级七个爱国卫生行动推进会电视电话会议有关精神,传达了区长常成同志对我区七个爱国卫生专项行动会议要求,就德宏州9月13日新冠肺炎境外输入病例确诊情况进行通报,并提出各相关责任单位、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履行好职责,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防患于未然,落实好厕所革命、人居环境整治及七个爱国卫生专项行动。

乡党委书记陆云波同志要求各部门各村(社区)要提高认识,履行好责任担当,充分认清开展爱国卫生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并严格排查外来人员是否有境外居住史、境外旅游史、是否接触过境外输入人员,各村要严防、严排、严查、严控从源头抓起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做好辖区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排查七个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存在问题,应对问题及时作出相应措施。各村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凝心聚力做好爱国卫生专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