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路居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路居司法所多措并举开展烤烟 收购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30 14:06:56

为进一步扩大烤烟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的教育宣传面,切实维护广大烟农的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烤烟收购环境, 近日,路居司法所多措并举开展烟叶收购法治宣传活动。

一是加大烤烟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广大烟农交售烟叶时机,广泛宣传烟叶收购政策、收购形势、收购程序,使广大烟农了解今年烟叶收购的相关情况,引导广大烟农严格遵照合同定点进行烟叶交售。

二是加大法律服务力度。在开展烤烟法治宣传的同时,面对面为烟农提供相关的法律及政策咨询服务,进一步提高广大烟农的法治意识,有效维护烤烟收购的法治秩序,确保我镇烤烟生产工作按合同、按法规稳步推进。

三是加大其他方面法治宣传及扫黑除恶知识宣传。在烤烟收购期间,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禁毒法等法律知识。教育群众树立安全意识,自觉抵制毒品和交通违法行为,不参加黑恶势力违法活动,遇到黑恶势力积极举报。

四是加大涉烟矛盾纠纷排查工作力度。为避免和预防烤烟收购中矛盾纠纷的发生,司法所积极发挥调委会扎根基层、贴近群众的优势,在宣传过程中开展排查调解涉烟矛盾纠纷活动,确保从源头上预防涉烟纠纷的激化和扩大,使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为烤烟收购工作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