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路居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路居司法所开展“控辍保学”普法 宣传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30 14:08:58

为了让每一个适龄儿童和少年都能在家庭和社会的支持下享受义务教育,9月23日,路居司法所到路居中学开展控辍保学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路居司法所负责人胥有富认真讲解了《义务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及《刑法》等法律对公民有受教育的权利和义务的有关规定,并结合一些典型案例,分析中小学生辍学的主要原因及危害性,胥所长极力倡议家长和学生应该建立新型的家庭关系,要求家长学会弯下腰倾听孩子的心声,要学会欣赏孩子的心灵,与孩子做朋友。没有无缘无故辍学的孩子,只有不懂亲子沟通的父母。没有良好的家庭关系,一切教育都等于零。

同时,司法所工作人员向学生家长150多人发放了《义务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控辍保学”等宣传材料400余份,并与家长们现场互动交流。各位学生家长纷纷意识到依法督促适龄青少年接受义务教育的法律责任,并深刻认识到一个和谐的家庭关系对孩子成长的重要性。

控辍保学工作是一项全社会的系统工程,牵涉到千家万户的利益,特别在实施素质教育的过程中,控辍保学工作更为重要,下一步路居司法所将继续加强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生辍学法治宣传教育,确保适龄儿童少年该入学的一个也不能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