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雄关乡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雄关乡中心小学2020年“十·一”国庆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09 15:57:16

雄关乡中心小学为切实做好2020年“十·一”国庆期间节日氛围营造工作,确保全校师生度过一个喜庆祥和、文明和谐的国庆,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


一、做好校园氛围营造工作。国庆期间,雄关乡中心小学各完小、幼儿园在显著位置升挂国旗,装扮办公楼和办公场所,形成浓厚的潜移默化的教育氛围,为传承红色基因,筑牢红色堡垒奠定基础。


二、做好宣传工作。雄关乡中心小学各完小、幼儿园充分利用宣传栏、滚动LED电子显示屏等载体张贴宣传标语,欢度国庆。

三、组织开展各类庆祝活动。雄关乡中心小学结合本地、本校实际,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系列主题活动,通过“同升国旗、同唱国歌”活动、主题宣讲、大合唱等形式,开展特色鲜明、生动活泼的庆祝活动,引导师生歌唱祖国、致敬祖国、祝福祖国,形成了共同欢度国庆节日的浓厚氛围。


“同升国旗,同唱国歌”用尊重的仪式激起学生心中的爱国热情。 升旗仪式隆重而催人奋进,激励了全体同学以积极的心态、良好的行为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将来为建设祖国贡献自己小小的力量。


“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宣讲,宣讲老师带着学生了解新中国的成长史,学生知道了自新中国成立以后我们伟大祖国克服了重重困难,取得了巨大成就,国家强起来,人民富起来,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幸福。


大合唱,组织学生歌唱祖国、致敬祖国、祝福祖国。学生用歌声表达对祖国母亲最诚挚的祝福,形成共同欢度国庆节日的浓厚氛围。

四、组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雄关乡中心小学充分挖掘和利用红色资源,组织少先队员到滇中十一护乡团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活动,参观同时开展重温入队誓词,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雄关乡中心小学各完小积极组织本校学生开展升旗仪式、国旗下的讲话、主题班会等活动。


参观滇中十一护乡团,学生了解自己的家乡——雄关,这个革命老区的光荣历史,认识到许许多多就发生在自己身边的英雄故事,从而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升旗仪式开始前雄关乡中心小学的孩子们一个个站姿挺拔、精神饱满,整齐划一。一切准备就绪,升旗仪式开始了。 伴着激昂的出旗乐曲,小小护旗手们,举着旗帜,迈着矫健的步伐,雄赳赳气昂昂地将国旗护到主席台。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赞赏的目光。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的小小升旗手镇定自如,没有丝毫的怯场。伴着《义勇军进行曲》的响起,全体唱国歌、行注目礼,庄严肃穆。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升起、迎风飘扬,昭示着雄关乡中心小学的孩子们在幸福的时代快乐健康成长。国旗下讲话,发言老师以历史来源为主和自身感受为主,让大家对国庆有了初步的了解。


重温入队誓词,调动少先队员爱国热情,进一步提高队员的纪律性、组织性,增强了队员们的荣誉感和自豪感。


主题班会,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了解“中国梦”的基本内涵,让学生懂得爱国与责任的关系,明白爱国首先要爱自己,从我做起,要承担自己的责任和义务,为身为中国人而自豪,为祖国富强而努力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