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安化乡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上下联动,推进教育工作再进步

发布时间:2020-10-21 10:19:53

2020年10月14日,安化彝族乡党委、政府召开我乡教育工作座谈会,与会区领导有区委副书记张洪坤同志,区委常委、副区长周靖宇同志,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志伟同志。安化彝族乡党委书记陆云波同志,乡长花云芬同志,乡人大主席周留明同志,乡党委副书记罗鑫同志,以及各村(社区)书记、主任,前卫中学、安化中心小学校长等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内容有:前卫中学对安化生源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对安化生源升学率表示肯定。安化中心小学对当前学校教育情况进行汇报。各村(社区)针对生源家长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一是请学校每年组织专门的家长会,对学生家长进行正确引导。二是表态将组织辖区内家长进行交流沟通、正面引导,配合好学校教育工作,形成合力共同抓好学生教育问题。乡党委书记陆云波表态,将更加重视我乡教育工作,继续做好每年考取大学的学生的表扬激励工作,希望通过此次会议的召开,教育部门、学校、村委会对在读学生及家长存在的问题形成反馈机制,能够良性互动沟通解决问题,推动安化乡教育工作再进步。

此次座谈会采取政府、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学校、村委会面对面交流、上下联动的形式,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研究、探讨,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部门之间形成合力,这种形式得到了区委副书记张洪坤同志的肯定。张洪坤同志要求在今后的教育工作中,要建立长效机制,以点带面复制好的经验做法,全面推进全区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