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路居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路居司法所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 支付条例》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9 16:51:10

为深入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依法严厉打击欠薪违法行为。路居司法所多力齐发,切实推进《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落实落地。

活动通过发放《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各类宣传资料、提供劳动维权法律咨询服务,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宣传劳动保障法律法规,让现场的群众能最快、最直接掌握基础的劳动维权法律知识。

为保证宣传效果,使宣传更有针对性。路居司法所在全镇范围内组织学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全镇干部带头学法、懂法、用法,形成“严监管”的常态。同时要求各村(社区)通过不同形式将《条例》宣传到位,发动村民交流研讨,将现有《条例》进行解读,帮助农民工提高维权意识。

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劳动维权宣传材料6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10余人次,提高了广大农民工自主维权的意识和能力,有效保障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走进百姓家里,走进群众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