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专题
  3. 乡村振兴
  4. 正文

江川区召开乡村振兴统筹城乡发展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10-29 17:22:53

本网讯(吉桂琼10月28日,江川区召开乡村振兴统筹城乡发展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重点,强化措施,全面提升全区乡村振兴工作的整体水平。


区委书记普光照总结了我区乡村振兴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的成绩以及存在的问题。普光照指出,我区乡村振兴的挑战在于生态环保压力大、城镇化水平低、土地供给不足;机遇在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带来的政策调整;潜力在于优势要素没有完全释放,一是生态环境资源潜力巨大,二是高原特色农业发展潜力巨大,三是文化资源潜力巨大,这些潜力挖掘、开发、推广好,将成为我区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

普光照强调,乡村振兴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扭住关键集中攻坚突破。要推动产业振兴,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农旅产业融合,培育乡村发展新动能;要推动人才振兴,深入实施农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育工程,建立有效激励机制,把农村一线作为培养干部的重要阵地,培养新型职业农民队伍;要推动文化振兴,加强农村思想道德建设,持续推进移风易俗,加快建设现代乡村文明;要推动生态振兴,继续打好星云湖保护治理攻坚战,加快推进“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持续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要推动组织振兴,巩固党的农村执政基础。


区委副书记、区长常成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区委副书记张洪坤传达了全市乡村振兴统筹城乡发展现场推进会精神,并就我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计划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龚桂存、罗跃岗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