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安化乡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以学促干!安化彝族乡组织乡村振兴工作队、村组干部外出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0-10-30 17:19:35

为加快推进安化彝族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及新农村建设水平,激发乡村干部工作热情,10月19日,安化彝族乡组织乡村振兴工作队、早谷田村委会两委班子及各小组支部书记、组长50余人赴元江县红河街道打炭村委会参观学习,开拓视野,取经“充电”。

微信图片_20201030135841

安化彝族乡乡村干部详细听取了打炭村委会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凝心聚力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的介绍,并同红河街道相关负责同志交流了新农村建设经验,深入了解打炭村委会乡村产业、旧村改造、乡村旅游等经验做法。

乡村振兴工作队及村干部走进打炭村委会查看田园综合体,傣家特色的建筑、生机盎然的古树、连片的果树、清澈见底的溪流,都给村组干部留下深刻印象。大家还学习了解该村党建带项目、促治理、构和谐的有关情况,感受生态旅游发展的先进理念和思路。

这次参观学习时间虽短,但村组干部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会把今天学习到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结合各村工作实际,探索一条适合本地的乡村振兴之路。

接下来,安化乡党委政府及乡村振兴工作队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党建引领,积极发挥各级党组织的作用,推进村级党建、精准扶贫和新农村建设等各项工作,全面推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