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安化乡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安化彝族乡举行2020年党委理论中心组第六次学习

发布时间:2020-10-30 17:22:25

本网讯(李立群)10月29日下午,安化彝族乡举行第六次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学习主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就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深刻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目标要求,找准特色和路径,谋划好实施好安化乡乡村振兴旅游发展。


安化乡党委书记陆云波同志主持集中学习。中心组学员包括乡党政班子成员、乡村振兴工作队长、驻村扶贫工作队长、各村(社区)书记主任等20余人畅谈了学习心得。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张德华同志发言:区委对安化乡的发展定位是乡村旅游。烂泥箐项目将成为我乡旅游的一个突破口,为了发展,我们要扎实规划、推进规划;把村组干部队伍建坚强;坚持产业融合,绿色开放,让外面的人进来,带来新的思想。


陆云波同志为本次学习作总结:大家一是要有自信,我们拥有自己的地理文化优势;二是要有思想准备,主动借鉴学习,思考乡村振兴如何做;三是要有组织准备,组织好群众,群众要抱团,资源要整合才能发挥更大力量;四是要有改变,思想要转型,产业要兴旺要跟着市场走。陆云波同志强调,我们要牢记,乡村振兴工作的目的,一直都是为了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

结合本次学习的主题,安化乡乡长花云芬同志传达了区上乡村振兴统筹城乡发展会议的精神并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做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