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雄关乡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雄关乡中心幼儿园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6 18:27:54

本网讯(普亚)2020年11月是全国第29个消防安全宣传月,为了进一步加强教师和幼儿对突发事故的灵活应变能力,使幼儿掌握消防安全知识,从小培养消防意识,掌握更多的自救、逃生、自我保护的具体方法,雄关乡中心幼儿园于2020年11月10日上午9:30举行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旨在培养幼儿掌握正确的逃生要领,从容应对火灾等突发事件。




活动前,各班主任对幼儿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的讲解。



到了9:30,消防警报拉响后,演练正式开始了,孩子们在各班老师的带领下有序撤离活动室,各岗位人员也快速各就各位,协助疏散幼儿撤离到了安全避险场所。幼儿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低下身子,沿安全通道有秩序地撤离,教师引导幼儿逃生时不抢道、不惊慌。



疏散结束后,园长对此次演练活动作了总结,社区片警为我们全体师幼进行了安全宣教,示范了灭火器的使用,并指导教职工进行了灭火的演练。


活动结束后,各班按指定的返回路线,安全有序地返回活动室。各班主任根据本班情况进行小结并对幼儿进行相关的消防教育。


活动在片警及全体教职工共同的协作下圆满结束,通过本次活动,全体教职工和幼儿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大大提高了师幼自我保护的能力,也使幼儿园的安全教育工作落到了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