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雄关乡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雄关乡开展党群共建促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6 18:29:56

本网讯 (钱婷)为进一步推进雄关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作用,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落实生效。11月13日,雄关乡党委组织机关总支全体党员、团员、妇女及窑房村所有村组干部、新房子党支部全体党员、群众在窑房村新房子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党建带群建促乡村振兴。此次志愿活动主要对新房子小组主干道两旁的杂草、垃圾废弃杂物、落叶等进行了集中清理。一行分四支队伍沿路进行清扫,大家找来扫把、铁锹、锄头、农用车等工具,不怕脏不怕累,认真细致地清除杂草、清理杂物、整治卫生死角,看着装满的一车车杂物,道路变得干净整洁,大家累并快乐着。大家用实际行动给群众展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居民自觉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中来,营造了干部带头干、党员示范干、群团配合干、村民跟着干的良好氛围。


乡村振兴,支部是魂,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加强党建工作摆在首位,以农村党组织为龙头,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激发群众内生动力,才能更好的夯实乡村振兴组织基础,为乡村振兴提供保障。此次活动以志愿服务为抓手,为打造新房子小组的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示范点做出了好的开头,目前新房子小组的微菜园、乡村花园等已初现雏形,相信很快新房子小组将以一个新的面貌向大家展现美丽乡村建设的成效,雄关乡党委也将继续研究探索走出一条适合雄关的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建设新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