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雄关乡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乡村文明 巾帼同行

发布时间:2020-11-17 15:52:37

  本网讯(徐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农村妇女学习一技之长,搭建致富桥梁。11月17日上午,区妇联邀请高级讲师付洁来到雄关乡,为下营毡帽村妇女讲授家政专业知识且开展现场实践教学,参加培训人数达60余人。


图片1


培训现场,老师为大家具体讲解了家政服务的工作性质和工作内容,家政服务业广阔的发展及就业前景,使大家了解到了家政服务的务工常识、基本的道德礼貌、新生儿护理等基本知识,并现场演示指导基本护理操作手法,采取了教学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让妇女们亲自动手制作,授课现场气氛轻松而活跃。


通过培训,改变了大家“家务活不用学,人人都会”的传统认识,也让大家意识到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人民生活质量的提高,家务劳动社会化已成为一种趋势。人口老龄化、空巢老人不断增多的社会发展趋势以及全面二孩政策的放开,使得社会对家政服务的需求越来越大。此次培训,农村妇女在学习掌握了家政服务的技能之后,将自身“家务优势”与“创业致富”有效结合,为农村妇女增收开辟了一条新路子。

参加培训的妇女群众纷纷表示:“此次学习,不仅提高了自己做家务的水平,还学到了一项能致富的专业技术,我们太高兴了!谢谢妇联组织的这次培训!”